close

他心裡面住著一個憂傷的小孩,記得三個多月前看到這名男孩,他臉上滿滿的孩子氣,讓我想起了家鄉的弟弟。三個月後的他,忽然變成大人般,我恍然大悟,在想這個環境帶給這孩子多大的衝擊,既然讓他在瞬間變成了大人,小心說話的態度,似乎洞察人情世故的心,他還是我第一眼看到的那個小男孩嗎?還是原本在他的心中早就住著一個大人。

偶然看到他流露出來的天真笑容,我在想這應該才是真正屬於他年齡的笑容吧。

 

我還想到了另一名女孩,記得那名女孩剛來到學校時,靜默的臉龐上,帶著淡淡的憂傷,這麼小小年紀的她,卻提早來到了大人的世界,學習過獨立的生活,體驗生活的苦與樂,感受人際交往的複雜。

她哭過,想過家,如果是我的孩子,我捨得嗎?恍如單純的天使,來到了人間,是否會被人性的雜質給汙染了?或許單純是上天給她最好的禮物,至少她看不穿人性的醜陋,生活應該會比我快樂一點。

 

暑假她終於可以回家了,我想她心裡應該很高興,回到那屬於她單純的地方,那才是屬於她世界的地方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麗絲@幸福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