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十五章:女孩突然在我的眼前消失了

醒來後,我發現自己在一間古老的房間內,頭腦依然昏昏沉沉的,心想自己應該是昏睡了一段很長的時間。我打開房門走下樓,聽到了幾個人的哭泣聲。

屋外已經完全漆黑一片,屋內瀰漫著濃濃的悲傷情緒。數名男女老少圍在老婆婆身旁哭泣,當中也包括了那名中年裁縫師。我朝哭泣的聲音走去,看到老婆婆臉色安祥地躺在搖椅,我的心驟然涼了半截。

老婆婆本身是安靜的,圍繞在身旁的是兒孫的哭泣聲,我的心情很是難受,心裡像死亡了一樣。老婆婆的兒孫個個忙著悲傷,似乎沒有人發現我的存在。

夜晚的天氣有點冷,我茫然走出了屋外轉入了一條小巷,眼前出現了一名身穿旗袍、腳穿繡花鞋的女孩,焦慮的眼神中帶著興奮表情,正站在小巷的暗處,似乎在等待某個重要的人。

一名年輕的男子出現,遞了一個精緻的木雕盒子給身穿旗袍的女孩,女孩笑容燦爛地打開盒子,裡頭是副白玉鐲,男子為女孩戴上了白玉鐲。看到這裡,我心中突然湧起了一股悸動的心情。

我低頭思索著,為何自己會有這樣的情緒,當我再次抬頭看時,那名男子和女孩已經完全消失在我的眼前,我驚愕得久久說不出話來,“沒理由,剛才明明是有一對男女在這裡的呀!”我喃喃自語道。

詭異的情緒圍繞著我的心情,我不甘心地再往小巷深處尋找那對男女的蹤影。找了一段時間,依然不見剛才那對男女。我開始覺得驚慌,心想莫非剛才看見鬼了,我背後忽然吹起了一股寒意。

我急忙往旗袍店的方向走回去。“嘿,女孩,妳的旗袍很漂亮,哪裡買的呀”,一對洋人夫婦朝我身上的衣服看了看。

“什麼旗袍?”我聽後張大眼睛看著那對洋人夫婦,一時之間 不明白對方在說什麼。

洋人夫婦似乎發現了我的疑惑,用手指了指我身上的衣服,我急忙往自己身上一看,才驚覺自己穿了白天看中的那件白色旗袍。我頓時被自己的舉動嚇傻了,沒再理會那對洋人夫婦,直奔老婆婆的家去。

中年裁縫師看著我失魂落魄的樣子,他沒說什麼,過了一陣子才開口說,“有時候緣分是件很奇妙的東西,雖然我之前不相信有前世今生這會事,但是今天卻讓我不得不相信。”

“婆婆心中一直非常掛念一個朋友,婆婆可能也不曉得自己所掛念的好朋友其實已經不在人世。我們曾經前往婆婆口中所說的南洋,協助婆婆尋找小若的下落,但都沒有結果。”

“在戰亂中,我的雙親不幸去世,是婆婆帶著我四處逃亡。多少次我們曾經差點喪命,但是婆婆說她必須想辦法活著,因為她答應過小若姊會等她回來相聚。戰亂平定後,婆婆還堅持回到原來的地方居住”。

“婆婆說,如果不回到原來的地方,她擔心小若姊會找不到她。她說小若姊是她的恩人,是世上最疼她的人。”聽到這裡後,我開始哭了。我不懂自己是為了婆婆的堅持而感動哭泣,還是我心裡面真得很難過。

“好了,妳也應該回房休息了。妳既然象婆婆生前最掛念的親人,我希望妳能參加婆婆的葬禮,等婆婆出殯後才離開,好嗎?”。我點頭答應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麗絲@幸福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