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九章:死亡之夢

“師兄請放心,凌兒自會好好保管這白玉鐲至師兄歸來。若咱們只能來生再見,那麼凌兒來生也定將白玉鐲交還師兄。”

“我會活著回來的,自師父抱著凌兒回來的那一刻,師兄心裡就答應要守候著凌兒,保護著凌兒,讓凌兒永遠快快樂樂。”

“只要我倆意念堅定,無論時勢如何轉變,樣子如何變化,咱們約定以白玉鐲為記,做重逢相認之物。”

夜很涼,雨很美,樹林裡的花兒紛飛,她手裡戴著白玉鐲,臉色顯得相當蒼白,好像是生了重病似的,安靜地躺在床上,漸漸地合上了雙眼。手中握著一封信,信上寫著:羅將軍慘遭敵軍埋伏,城門不得而入,死在萬箭穿心之下。

樹林裡的花依然很香,鳥鳴蟲叫,鶯聲燕語,隱約聽見有人吹著笛子。千年輪迴,只為了等一個人。

男子一路快馬奔到城門口,大聲呼叫:快開城門,我是羅將軍。城頭上的人站在那,眼神中暗藏得意地朝男子一看,冷笑道:將軍後面敵軍如眾,如果將軍已經背叛投降敵軍,我軍開城門,豈不是中了敵軍圈套。

城下男子仍然焦急地大叫快開城門,城門依然緊緊地關著,男子終於明白進城無望,轉頭朝敵軍沖殺過去,像一頭被激怒的獅子,連刺帶挑,殺得敵軍人仰馬翻,對方下令放棄活捉念頭,一聲令下,“給我放箭”,頓時萬箭齊發,男子身中數箭後,身子慢慢倒下,手緊握著系在腰間的花帶。

“啊~!”李育書從夢境中驚醒,飆了一身冷汗,內心感到痛苦萬分。“可怕的夢!竟然夢見自己戰死沙場。?”他心裡即難過又疑惑不已。

李育書再次閉上眼睛,腦海中湧現夢裡那名叫凌兒女孩的笑容,眼睛不聽使喚,流下了眼淚。耳邊隱約傳來了“師兄,請你放心,凌兒會好好保護這白玉鐲待師兄歸來。”

他伸出了雙手,“凌兒~!”雙手在空氣中撲了個空,他再次張看眼睛,眼前並沒有任何女孩。

李育書雙手撐著頭,自言自語說道“一定是最近工作太忙,才會不斷發這樣奇怪的夢,只是夢而已,為何我會這麼難過?那女孩是谁?花帶又是什麼?”育書開始思索起來。

他思索了一陣子後,頭部開始感覺緊縮,他再次搖晃腦袋,勉強起身下床,做了一整晚的怪夢,李育書覺得疲憊非常,一看時間,想到還有工作在身,不得不提起精神來。

旅遊巴士終於來到另外一個景點杭州,李育書坐在巴士上,胸口鬱悶非常,當巴士經途徑西湖時,他的眼睛隨著望向西湖旁的走道上,心裡更是突然難過起來。

用完午餐後,他領著一行人饒著西湖走向另一端。由於杭州西湖是著名的旅遊勝地,平時四周圍滿是人潮,這時候剛巧不是旅遊旺季,路面上還不是太擁擠。

育書一行人抵達遊艇地點後,由當地的一名女地陪帶領著他們一個個上了遊艇。他安靜地坐在湖邊等待,沒有跟上遊艇。他望向湖面,心中滿懷心事。

陽光照在湖面上,盪漾著漣漪般的亮光,那樣的含蓄,那樣的令人心動,有如他心中那股蠢蠢欲動的激情般蓄勢待發。

他回想起昨晚那個令他心痛的夢,心中那股痛不只是因為死亡,還有那無法兌現的諾言。他腦海中突然出現了那女孩的畫面,這樣的想法連他自己也給嚇了一跳。

他心裡納悶道,這女孩到底跟他有什麼關係,他也確定現實中並沒有看過這名女孩,但她是那樣的令人覺得熟悉,甚至牽動了育書心中封塵許久的激情。

他想起夢裡那女孩的眼神,腦海中忽然閃過一絲會很愛對方的念頭。想到這裡,他突然覺得自己的想法可笑,怎麼會對一個夢裡的陌生女孩動心。

李育書晃了一晃腦袋,眼看遊艇饒了西湖一周回來了。他走向岸邊,遊艇靠岸後,遊客陸續走下遊艇。他走上前去,扶著每個團員下遊艇。

工作結束後的當晚,他又再夢見自己,這時的他是身穿西裝,手持著一個精緻的木雕盒子,心情相當愉快。他的眼前出現了一名穿著白色繡有牡丹花旗袍的女孩,女孩手拿著一把折扇,帶著自信的笑容,走向他的身邊。

他伸手把盒子遞給了那名穿旗袍的女孩後,女孩的笑容顯得更加燦爛。他著迷了,女孩的笑容似乎可以讓他拋開一切世俗的煩惱。

女孩歡愉地準備打開盒子,當他正漸漸要看清楚木盒子裡的東西時,一陣陣拍門聲突然把他驚醒。他揉了揉眼睛,全身軟軟的,癱瘓似地躺在床上幾乎爬不起來。

“哥哥、哥哥快醒啦”一陣陣喊叫聲和拍門聲,終於讓育書勉強地從床上爬起來。育書一萬個不情願的心情打開房門,擺了一副臭臉給一大清早叫醒自己的妹妹。

“幹麻啦,這麼早就把我叫醒”,育書沒好氣地說。他明明可以看到盒子裡的東西,卻被妹妹叫醒了,他很想繼續夢下去啊。

“小玉姊找你啦,我只好叫醒你囉,不然你要人家等你睡醒啊?”育書的妹妹無辜地嘟了嘟嘴。

育書朝客廳一看,果然看到小玉靜靜地坐在沙發上。小玉是他旅遊公司的同事之一,也是他大學同學。兩家人是世交,時常有來往,在大學時期,就常給同學們取笑他們是天生的一對。

“小玉人品好,人也長得漂亮,當我們李家的媳婦也不錯”,這是母親給予小玉的評價。他也知道小玉的確不錯,但就是定不下心來跟小玉交往。他總覺得,今生有要尋找的人。

“小玉,妳怎麼突然來了?”育書張著睡眼惺忪的眼睛對著小玉說。

“難得大家剛好有假期,都不用帶團,所以上門來找你去吃午餐,怎麼了,不賞臉啊!”

“哦,不是的,只是有點累。不過,午餐還是要吃的,早餐應該來不及了。我先去刷牙洗臉,妳在這裡等會兒。”

“好的。”小玉滿意地笑了笑。她知道育書從來都不會拒絕她的要求,她一直都相信著自己將來的丈夫一定是育書。

“小玉姊啊,最近公司工作都很忙嗎?近來老是看哥哥一副永遠都睡不夠的樣子。”育秀一對好奇的大眼睛閃呀閃呀,正等著小玉的答案。

“是嗎?公司近來的工作量跟往常一樣啊。妳哥最近精神很差嗎?近期我跟育書帶團和待在公司的時間不一樣,較少碰面,所以沒有特別留意到育書的精神狀況。”小玉臉色擔憂地說道。

“哥哥最近老是愛發惡夢哦,我曾在隔壁房間聽到哥哥發惡夢時的喊叫聲。小玉姊,妳要想辦法讓哥哥寬心。我問哥哥發生什麼事,他又不肯跟我說。”

“育秀,妳別煩著小玉啦,每次小玉一來,妳就喜歡搬弄我的事情給小玉聽。”育書刷牙洗臉出來後,看到育秀纏著小玉講個不停,不滿地對妹妹嘮叨了起來。

育秀不滿地對育書扮了個鬼臉,然後說“你有本事,發惡夢別亂喊亂叫的,吵死人了。”

“唉,妳這小鬼,一副口不擇言的樣子,看以後那個男生敢要妳。”育書不甘示弱地回應妹妹。

“好唷,你詛咒自己的妹妹沒人要。我不關啦,小玉姊,妳看哥哥好壞哦,妳就別跟出去吃飯了。”

“好啦,老哥認錯,我這個妹妹天生麗質,大把人爭相追求。”育書笑了笑地對妹妹說。

“這樣還差不多”,育秀表示滿意地點了點頭。

“小玉,我進去房間換件衣服就可以出門了。”育書說後就隨著踏進房間。

“好的,我可以跟育秀再聊一聊。”

育書進了房間後不一會兒功夫,就換好了一套衣服出來,紛黃色有領T-恤,配上牛仔褲,跟之前相比,整個人顯得較朝氣蓬勃。

“小玉,等下吃完午餐後,我還想到書局去。”

“哦,要去書局找什麼書啊?看我可否幫得上忙。”

“先謝謝了,我想要找有關於一種花帶的資料,古代人繫在腰間的那種。”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麗絲@幸福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