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十七章:百花夜總會

“午哥,我唱得好嗎?”,小若倚偎在一名中年男人的身上說道。只見那中年男人高興地猛說“好、好、好......”。小若立即向午哥展示了最燦爛的笑容。

“午哥,我去後台補補妝,我可不想讓午哥在朋友的面前沒有面子。”小若嬌媚的笑著,聲音柔得叫每個聽見的男人心都會醉。

“妳怎麼會失禮,樣子漂亮清秀,歌聲甜美,妳現在可是百花夜總會的台柱,誰敢說妳失禮。妳不化妝都已經很漂亮了。”午哥說完後,手順勢環繞著小若的腰,對著小若笑嘻嘻的。

“好啦,好啦,我就知道午哥對我最好。我要去化妝間了。”小若用手輕輕地推開了午哥,接著朝舞台後的方向走去。

“怎麼,當紅了,就看不到人啦。”一把熟悉的聲音從小若的背後傳來,小若轉頭一看,看到了一名年約三十五歲,風韻猶存的女人。她的手指間捉了一支香煙,樣子似笑非笑地看著小若。

“啊,是秀秀姊。我那敢看不到您,您可是我的恩師,我的歌藝可是您教出來的。沒有秀秀姊,那會有今天的我。”小若必恭必敬的,深怕得罪了這個已經被“打入冷宮”的夜總會老大姊。

“還好,妳不像麗娜那個臭婆娘,那麼不識抬舉,不把我這個老大姊放在眼裡。妳要知道是我幫忙妳把麗娜拉下來的,妳才會那麼快有機會上到今天這個位子。”她吸了一口煙,神情有點驕傲地說道。

“當然,秀秀姊。姜是老的辣,您處事比我有經驗,許多事情我還是得向您請教呢。”小若奉承地說道。

那名為秀秀的女人開懷大笑地說道,“妳比麗娜更聰明,雖然知道我現在已經不再是午哥最得寵的女人,但論在夜總會的資歷,我的勢力和輩分還是比妳高。”說到此處,她的笑容開始顯得有點苦膩,眼神依然是帶點倔強的。

“畢竟,秀秀姐從十六歲開始就跟著午哥,看著午哥如何從一名小混混,打拼至成為今天的上海龍頭大哥。秀秀姐的地位是沒人能取代的,這裡上上下下,有誰不尊稱您一聲秀秀姊。”

“是嗎?妳們都不是在背後譏笑我嗎,一個被打入冷宮的東宮娘娘,在這裡我只是個有名無實的大姊。”說完後眼中閃著淚光,只差眼淚沒有奪眶而出。

看到這裡,小若也於心不忍,“不,秀秀姊,哥哥去世後,小叔介紹我進百花夜總會當女侍應。從我踏入這裡的第一天,我就知道您在這裡的地位,絕不是普通的歌女可以代替的。”

“百花夜總會是個跟紅頂白的社交圈子,麗娜上位後對我百般侮辱,完全不把我放在眼裡,還在午哥面前搬弄是非,誣賴我偷漢子。我當時是多麼的生氣和委屈。”說到這裡,她開始漲紅了臉,一副恨意難平的樣子。

“秀秀姊,我明白。”小若點頭表示理解。

“我知道自己年華老去,無法跟年輕貌美的麗娜爭寵,只好啞忍,我秀秀在歌舞界縱橫多年,可不是省油的燈,啞忍只是為了伺機暗中採取報復行動,而妳剛好是我用來報復的一顆棋子。”

“雖然秀秀姊當我是棋子,但我依然很感謝秀秀姊這麼看得起我。”小若神色平靜,看著秀秀姐。

秀秀聽完後,臉上出現了奇怪的表情,對著小若說道“妳不生我的氣嗎?”

“我為什麼要生氣?”小若反問道,臉色依然平靜地看著對方。

“妳的修養真好,打從我第一天看到妳,就感覺妳不是普通人家的孩子。雖然妳處在這種糜爛的生活環境,還是無法掩蓋妳與身具來的超脫氣質。”

“謝謝秀秀姐的讚美,午哥也曾經這樣讚我。當時午哥還說我在這裡當女侍應太浪費了。麗娜也因為那句話而不斷針對我。當時情勢所逼,我也只能咬緊牙根繼續做下去。”小若似笑非笑地看著秀秀,等待對方給她反應。

“我也是因為這一點,才想到幫妳上位。聽說午哥為妳準備了一間獨立式洋房,打算金屋藏嬌。”

“秀秀姊,我不是要跟妳爭午哥,只是您應該明白,女人很多時候都身不由己。”小若眼神中藏著苦楚,語氣有點無奈。

“對,我們都是苦命的女人。”秀秀仰望著天花板嘆氣道。

“秀秀姊,我要進去化妝間補妝了。我下個月就搬進那間洋房,我隨時歡迎您過來探望我。”說完後,小若直徑地走到化妝間。

一走進化妝間,一名年約十六、七歲的女孩朝小若這邊走來,
“小若姊,秀秀姊是不是打算為難妳。我剛才走出化妝間找妳時看到了。”

“梅婷,沒什麼。秀秀姊只是覺得悶,找我聊天而已。我剛才跟秀秀姊聊天已經耽擱了一些時間。妳趕快幫我整理一下頭髮,我補補妝還要趕著出去。今晚午哥邀請了一位貴賓,我需要出去應酬一下。”

百花夜總會的華麗門口,霓虹燈閃爍著五彩繽紛的炫目光彩,一輛人力車緩緩地停在夜總會門口,一名年約二十餘歲的男子從車上走了下來。

小若步到舞台前當兒,看到了一名年輕人快步地走進夜總會,環顧四周圍後,就朝午哥坐著的方向走去,小若同時也走向午哥的方向,聽見那年輕男子喚了一聲“寧表哥”後,便坐在午哥身旁。

小若暗自心想,原來午哥還有個別名啊。小若帶著笑容走了過去,喊了一聲“午哥”,當她繼續走進一步時,終於看清楚了眼前那年輕人,小若感覺突然好像被雷擊到一樣,年輕人看見了小若也顯得相當驚訝。

午哥似乎看出了異樣,“怎麼了,兩人是舊相識嗎?怎麼兩人都愣在那兒?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麗絲@幸福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