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十八章:偶遇

“妳在該嘛?怎麼對著電腦螢幕發愣?”上司說完後,看了看我的表情。

我突然回過神來,看著上司說道,“哦,沒有,只是在想著小說接下來該怎麼寫。”

“有把握如期完成嗎?”上司眼神關切地問道。

“應該沒有問題,我現在正在趕進度了。”我信心滿滿的,從上海拿到的資料相當完整,我相信憑著自己的能力,只需要花點時間整理即可。

“好,辛苦了。”上司滿意地點了點頭。

我開始盯著電腦螢幕,一字一字地打出了屬於自己的故事。我做夢也沒有想到,這次的小說人物竟然會是自己。

小若心中一驚,急忙回答說,“哦,我們不算舊相識,他曾經幫過我一個大忙,算是我的恩人。”

“哦,是嗎?我這個表弟最愛幫人了,不過他才剛從國外回來”,妳確定是我表弟嗎?”說完後午哥朝自己的表弟看了一眼。

小若再看了對方一眼說道“沒有錯,是他,世界還真小。兩年前我們曾經在醫院遇上,是他出錢助我,把去世的兄長給安葬好的。我怎麼可能會認錯”,小若由衷的說道。

小若仔細看了對方,中等的身材,高挺的鼻子,細長而渾然有神的眼睛,清秀的輪廓,加上氣度非凡的氣質,一看便知道是名來自上流社會風度翩翩的子弟。

她怎麼可能忘記,那短短幾天的日子,一顆猶如漂浮在海洋中的心,像是突然捉到了浮木一樣,她曾期望對方會帶她離開那可怕的海洋,只是後來她明白兩人是不同世界的人,她選擇了離開對方。

“我的表弟就是心腸好,跟我這個渾身是狠勁的表哥不一樣。”午哥摟了樓表弟的肩膀,笑了笑說。

小若被對方的眼神,看得渾身不舒服,有股衝動想立刻逃離現場,不想讓他看到自己自甘墮落的樣子。

“軍表弟,你愣在那兒干舍?來喝酒。”午哥拉著自己的表弟坐下。

“好、好。對了,表哥,我離開上海有段時間了,上海變了很多,明天您可以陪我四處逛逛嗎?”李軍看了小若一眼,再看了看午哥。

“不好意思表弟,我有要事在身,明天就要啟程到南京,不過一辦完事情後,我就會立刻回來,到時候表哥再陪你逛個夠本的。”

“怎麼我前腳才抵達上海,你後腳卻要離開。不過,既然表哥有要事在身,我就不麻煩表哥了。我離開上海都有一段時間了,還蠻懷念這裡的一切。”

“我自己沒有弟弟,視你如親身弟弟般疼愛。從小到大,我那樣不是依你的。”

“請問有人在家嗎?”一把聲音從門外傳來,喀、喀、喀,敲門聲也隨著響起。

小若被一陣叫喚聲和敲門聲吵醒,不耐煩地大聲問到,“誰啊?”

“是我,李軍。”

聽到了這個名字,小若突然驚醒過來,心想“他怎麼忽然跑來她的住所,難不成找她陪逛街。”

小若對著木門喊道“不好意思,你稍等一會兒。我梳洗一下就出來了。”小若匆忙地下了床,聲音顯得相當的急促。

“不急,妳慢慢來。我在外等候就是了。”門外再次傳來李軍的聲音。

小若匆忙地梳洗完畢,穿了件自己覺得還像樣的衣服後,立刻打開門。迎面而來的是一副溫柔的笑臉,小若覺得宛如置身夢境中,那個曾經讓她感到溫暖無比的笑容。

李軍鼓起最大勇氣對小若說道,“我想找妳陪我一起去吃早餐,可以嗎?”

小若聽後,笑著點了點頭,這個時候似乎世界只剩下她們兩人。

“你幾乎每晚都等我放工,送我回家,不累嗎?”小若憐惜地看著李軍。

“不累。那次妳只留下一封信,頭也不回就離開,我一直都在找妳的下落,但妳好像忽然消失在人間一樣。兩年了,我從南洋再次回到上海,為的就是要繼續尋找妳。我很擔心妳,只是我不明白為何妳會變成這樣……。”李軍眼中充滿了問號,正等待小若的回答。

“對不起,是我不好。你已經幫了我很多,我離開,是不想繼續拖累你。”小若愧疚地低下頭,不敢直視眼前的他。

“妳認為在拖累我嗎?妳一個女子能拖累我多少,我身為一個男子,難道無法負起保護妳的責任嗎?”

“我不是這個意思。我見過伯父,他老人家說得很對,我們本就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。”小若依然低著頭,不敢看李軍。

“唉,家父在半年前過世了。安頓了家裡的事情後,我就立刻回到上海。記得以後別做傻事了。”李軍拉著小若的手靠近他,小若靜靜倚偎在他的懷抱,感覺到李軍將她抱得緊緊的,此刻心是溫暖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麗絲@幸福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