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十九章:夢見白玉鐲

一把聲音將我喚醒,我張開眼睛一看,發現自己躺在沙發上,眼前看到的不再是那名男子,而是顏正浩。

“妳累壞了吧,今天就到此為止。回溯過去的療程不能太急進,須分幾個階段進行。”顏正浩對我笑了笑說。

“是的,是有點累。不過,我終於看到了我前世的愛人。”

這已經是上一個星期的事情了,經過第一個催眠階段後,我連續幾個晚上都睡得很安穩,只是偶爾還會夢到那名男子溫柔的笑臉,但心不再是焦慮,而是溫暖的。

今天,我再次來到了顏正浩的住處,在第二階段的催眠療程中,我再次看到了梅婷。她氣急敗壞地跑到我休息的閣樓來,“小若姊,你和小軍哥的事,午哥好像知道了。”

雖然明知道紙是包不住火的,但聽到這個消息後,我心中還是難免一驚,“是嗎?我早有心理準備。”

“小若姊,午哥可不是善男信女,他會把妳給殺了。您現在就立刻跟小軍哥保持距離吧,我不想看到小若姐出事。”梅婷越說越急。

我聽後一陣淡淡地冷笑,“午哥知道了我也不在乎,反正我也活得累了,只是擔心連累了李軍哥。他們是表兄弟,真難為了他”。

“小若姊,小軍哥的處境妳反而可以放心,他們是表兄弟,午哥一向視小軍哥為自己的親弟弟。午哥除了責罵他幾句,叫他回南洋之外,也不可能對他痛下毒手的。”

“哥哥去世後,我也變得特別堅強。在夜總會工作久了,人也變得精明,學會了手段和機心以求生存。夜總會內的女人個個妖媚風騷,連我自己也沾染了幾分媚氣。我越活越發現不象自己。”

“小若姊,妳不是要替哥哥報仇嗎?妳得罪了午哥,怎麼可能還有機會報仇。”

“妳知道嗎?每當我望著李軍哥離開的背影時,心中就洋溢著一股甜甜又幸福的感覺,他有種讓我情緒安定的作用。但是一旦想起了自己的身世,我……唉……。”我對著梅婷嘆息。

梅婷突然想起了什麼似的,慌張地對我說,“啊,對了,小若姊,我差點忘了另外一件重要的事。這封信是小軍哥叫我交給妳的。”梅婷從褲袋內拿出了一封信給我,我拆開信一看,信上寫著:明晚,閣樓旁的小巷見!李軍啟。

天空隆隆作響,冷風頻頻吹來,我收拾起心情,等待今晚的約定。心想今晚必定會下起一場大雨。

我身穿白色旗袍、腳穿繡花鞋,焦慮地站在小巷暗處等待著李軍的出現。一見到李軍安然出現在自己的眼前,我整個人都輕鬆了下來。

李軍身穿西裝,手持著一個精緻的木雕盒子,心情相當愉快。我手持著一把折扇,笑容滿臉地朝他走去。

他伸手把盒子遞給了我,我很開心地笑了。“妳笑得很燦爛,每次看到妳的笑容,感覺世上一切世俗煩惱都可以拋開。”李軍看著我,溫柔地笑了。

我開心地接著說道,“你越來越油腔滑調,越來越象夜總會內那些公子哥兒了。”

“像嗎?不可能吧。我是出自真心說的。”他臉色帶著很認真的表情說道。

我歡愉地打開盒子一看,我情不自禁地發出了一聲驚呼“啊!好漂亮的白玉鐲!謝謝”。

“來,我給妳戴上。”說完後,他為我戴上白玉鐲,這時我心中湧起了一股令我熟悉的悸動。我記得這種感覺,我曾經有過,但一時又想不起在什麼時候。

我感動地看著眼前的男子。當我再次打開眼睛一看時,發現自己已是回到現實中。我看了看顏正浩,語氣有點急促說道“我夢見那白玉鐲戴在我手上!我還夢見自己是一名歌女。”

聽到此處,顏正浩突然緊張起來,“那麼妳有夢到那白玉鐲如何會在妳的手上嗎?”

“是一名男子送給我的。那男子,我今世好像也曾經看過他,但一時間卻想不起來。”

“沒關係,妳稍後才慢慢想。妳剛醒,還需要時間來理清自己的思緒。”

經過了數天的催眠治療後,我精神上的大石終於可以獲得減輕,心中感到無比舒暢。

 

第二十章:來世再見

李軍坐在台下,專注地聽著台上的人唱歌。一把聲音從他身後傳來
“小軍哥,你在等小若姊嗎?”他轉頭過去,眼前出現了一名年約十六、七歲的女孩。

他看著那女孩,笑著點點頭說,“是的。”

“小軍哥可以到外面說話嗎?我有些事情想跟你聊聊。”女孩臉色有些蒼白,神情帶著一絲焦慮。

“可以,我們出外面談吧。”李軍隨著女孩離開了舞廳,到了夜總會的後巷。

“你可知道小若姊如何在這麼短的時間,贏了麗娜站在這舞台上的事情嗎?”女孩壓低聲量,小心翼翼地看著李軍問道。

“麗娜是誰?”李軍一頭霧水地問道。

“原本是午哥身邊最得寵的歌女,不過現在死了。”

“死了!那是為什麼?”李軍聽後非常驚訝。

“因為午哥知道麗娜背著他偷漢,這件事已經是三個月前的事了。你遇到小若姊時,她才剛登台不到一個月。”

“妳是不是想告訴我,小若如果跟我在一起,下場可能會跟麗娜一樣。”李軍腦海中突然想到了小若可能的下場。

“是的。如果你真的愛小若姊,不然就離開小若姊,不然就帶著小若姊離開上海,離上海遠遠的,別讓午哥找到你們。”女孩憂心忡忡說道。

“我會考慮帶小若離開上海。”他語氣堅定,腦海中開始盤算著如何帶小若裡開上海。

當晚,他在夢裡看見一個身穿素衣流著淚的女子。

“男的要活口,女的要全屍!”午哥怒不可歇,對著自己手下命令道。

寫到這裡,我開始卡在那瓶頸中,“我要如何寫出這兩人的結局,是生還是死?”這時候的我,忽然再次想起了上海遇見的那個男生。直覺告訴我,那男生可以幫到我。找到聯絡電話號碼後,我毫不猶豫按了電話號碼……。

“梅婷,小若姊去到南洋安定後,一定會回來接你過去,妳要等我,你要好好活著等我。這裡有一些手飾和錢,妳拿著。”

“小若姊,我不能收,妳去到南洋也需要用到錢。”

“妳放心,我還有,何況李軍在當地有生意,生活應該不 成問題。”

“好了,別說了,如果對方追過來就糟糕了。”看見眼前的兩個女人依依不捨地握著對方的手,他的心情也開始緊張了起來。

“別跑!別跑!”,一陣陣的槍聲在身後響起,他緊緊地握著那女子的手拼命地跑著,兩人終於成功上到了船,船急速地駛開離了港口。船對岸的人拼命往船的方向開槍,但距離太遠了,搶無法射中任何一個人。

他高興得握著對方的手,歡呼著“我們成功,我們成功了,去到南洋之後我們可以過安定的生活了。”

“李軍,對不起,我無法陪你到南洋了,我真的好嚮往我們到了南洋的生活,可惜的是今生的我們卻無法在一起......”,他眼前的女子臉色蒼白,似乎可以感覺到對方的身體越來越冷,越來越虛弱,血濕濕的一滴一滴從女子的右肩膀處流了下來。

眼前的女子終於不支倒下,他發現女子中了搶,緊抱著那女子喊道“小若,妳怎麼了!妳別嚇唬我啊,妳答應過我,我們要一起去南洋的。”

“妳不可以丟下我一人,我們說好要一起去南洋生活的,妳要撐下去,是我害了妳......”他只管緊抱著對方,一時不知如何是好。

“船夫!趕快轉回岸上,我的妻子中槍了!快!轉回岸上,我要帶她去醫院。”

“不要!”那女子似乎用盡了全力,出聲阻止船夫把船轉回岸上。

“為什麼不要?!”他激動得漲紅了臉,眼泛著淚光,開始抽泣著。

“那班人可能還在岸上,若是上岸,妳我兩都死定。何必去送死。”

“我不管!我無法眼睜睜看著妳這樣死掉。”他幾近瘋狂地說著。

“我們來世再做夫妻,我真的很想跟你到南洋好好生活。你別忘了我,我的心好痛......”,眼前的她逐漸閉上了眼睛。

“我答應妳,我不會忘記妳,如果有來世,我一定要娶妳為妻......。”他拼命喊著,似乎想喚醒已經閉上眼睛的她。

他抱著眼前的女子悲傷大哭,內心極度痛苦和難過。一股喘不過氣來的痛苦感覺使李育書從睡夢中驚醒過來。

這陣子,夢中穿著白色旗袍女子,站在小巷子的身影,一直不斷在夢中出現。一股莫名的力量,促使他前往尋找原因。

李育書依據夢中的記憶,來到了古巷老街道,搭“1號線陝西南路”的地鐵抵達了泰康路後,走入了上海響亮的藝術街--田子坊。

巷子內充滿了異國風情,有咖啡館、酒吧、茶館、藝術坊、畫廊、旗袍店、鞋店等。許多洋人在巷子內鑽進鑽出,在這裡還可以看到有人做布偶、捏陶、畫畫等。

他走入了一條巷子,看到有家人象是剛辦過喪事,店內的大廳上掛著一名老婦的照片,一股熟悉的影子在他腦海中閃過,但一時之間他也想不起這名老婦是誰。

李育書望了望店內的四周,無意中看到放在一旁的海報,海報中的女子身穿白色旗袍。他像觸電般想起了什麼似的,“啊!跟夢中的一樣”,李育書內心翻騰著,不自覺地走了過去,右手輕輕撫摸了海報上的女子,一股思念的悲傷情緒忽然從心中湧起。

*我真的很想念妳,妳的笑顏至今依然深藏在我的心田,雖然人海茫茫,但我不會放棄,今生一定要把妳找到*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麗絲@幸福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