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二十一章:幻覺

“怎麼啦,年輕人,你認識海報中的女子嗎?”李育書對著海報發呆的舉動,立刻引起了老婆婆孫子的注意。

李育書這時如夢初醒,結巴地問道“海……海報中的女子,是你的家人嗎?我想找這名女子。”

“這名女子已經過逝近百年啦,女子身上的這件旗袍,婆婆倒是送給了一名外國來的女子。”說完後中年裁縫師揚起了眉頭,露出了奇怪的眼神看著李育書。

李育書對裁縫師的奇怪表情不以為意,只是緊張地問道,“為什麼大叔的婆婆要把旗袍送給那女子?那……那女子現在人在哪兒?”他開始覺得緊張,希望可以追問到一些有關這名女子的線索。

中年裁縫師繼續說到,“她在我婆婆去世後就離開了,離開時神情很憔悴。我婆婆的去世,似乎讓她很傷心。婆婆去世前,曾告訴我們已經等到要等的人,可以安心了。”

李育書突然想起了什麼事似的,突然向裁縫師要求道,“我可以給大叔的婆婆上柱香嗎?”

裁縫師露出一臉訝異的表情,但不稍一會兒,裁縫師再次恢復了禮貌的神情向他表示,“當然可以,你認識我婆婆嗎?”裁縫師試探著問道。

李育書想了想,對著裁縫師說道,“可能吧,說不定我們前世有過數面之緣”。說完後,他對裁縫嘆了一口氣,接著走向前去,點了香祭拜老婆婆。


裁縫師聽後搖了搖頭,心想今年怪事真是特別多,自己的婆婆幾時多了兩名年輕的朋友。李育書祭拜了老婆婆後,他繼續向裁縫師訊問有關那帶走旗袍女子的事情。

當他發現裁縫師對那女子接下來的事情一無所知後,他開始迷茫了,心想“我到底應該往何處去找妳”。

他亂逛了一整天後依然找不到帶走旗袍的女子,他只好轉回最初來到的小巷,這時候天色漸黑,小巷附近的店家逐漸把燈亮起來,黃昏與黑夜交錯著,小巷籠罩著一股神祕的氣息,一切都顯得特別不真實。

育書突然聽到有人喊他,“先生有興趣算算命嗎?”他立刻往後一看,看見了一名身穿西裝的男子正站在算命師的桌子旁。

一名算命師則對著那男子說,“前世帶來的,未必今生會有結果”,稍後他看到了一名身穿旗袍的女子走向那男子的身邊,笑著說“原來你在這裡啊。”

“對呀,好奇而已,走吧”他不自覺的回應著。

這時手機突然響起,李育書立刻打開手機接聽,手機那頭傳來了妹妹育秀的聲音,“哥,你去哪裡了?爸、媽很擔心你,一聲不響就往外跑,現在都幾點鐘了,你還不回家!”

“妳別大驚小怪啦,我有事,我辦完事情後就會回家。”李育書回應了妹妹後,當他再次抬頭往前一看,發現剛才的算命師、西裝男子和身穿旗袍的女子都不見了。

“怎麼都不見了!莫非是自己熱昏了頭,產生幻覺不成?”育書極度驚訝,心想剛才明明看到有人的,怎麼現在眼前會空無一人?此刻他清楚感覺到背後驟然竄起一股寒意。

“哥,你說什麼啦?”手機那頭再次傳來了妹妹育秀的聲音。

育書聽到妹妹的聲音,才想起了自己還沒有掛電話,妹妹還在手機那頭,他假裝若無其事說道,“哦……沒什麼,我沒事。妳叫爸、媽別擔心,我過兩天就回來了。”

“哥,你到底現在哪裡?為什麼要過兩天才回?”育秀一副打破砂鍋問到底的語氣,讓育書開始覺得有點煩躁,他語氣不耐煩地說道,“妳別問那麼多了,反正妳也幫不上忙。我掛電話了,拜拜。”

不等妹妹掛電話,育書就立刻把電話給掛斷了,並關了手機的電源,避免妹妹育秀再次打來。他現在很想一個人靜一靜。

育書心裡盤算著,若是找不到那名女子,暫時還不能回家,事情一日不解決,他根本無法安下心來。

他心想著,“反正還有時間,明天再找找看,說不定可以找到。如果她真的回國,那就糟糕了,人生地不熟,到時候他要找人更難了。”

李育書抬頭看了看天空,表情茫然無奈,他嘆氣道“天呀,我到底該怎麼辦?”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麗絲@幸福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