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一年我踏入了二十九歲,那是我人生的第一個關口,想著是該繼續記者的生涯,還是該轉換跑道。我曾經一度為自己做的這個決定而沮喪過,我放棄了事業,離開了家人,選擇獨自到台灣留學,圓自己中學時的一個夢。初到台北的第一個晚上,我失眠了,"多少次問自己圓這個夢真得那麼重要嗎?"我甚至有點內疚要家人包容我的任性。

每個朋友都說我是勇敢的,我認為自己是任性的,我給自己生命中的一份禮物,是''生命不留白''。大學時好朋友的逝世,帶給我很大的衝擊,他有許多事情來不及做,帶著許多遺憾離開。

在自己的家鄉居林工作了三年多後,我開始對自己的工作逐漸缺乏信心和衝勁。當時我想,是時候去讀書了。二月二十三日二零零九年,我終於踏上了前往台北的班機。

獨自一人走在飛機關卡的道路上,我看著前方,終究還是鼓起勇氣繼續走了下去。坐在飛機上,我看不到自己的心情,眼前只有一片一片的藍色天空,漸漸變成橘色、黑色。

我無法想像自己的未來,一個我無法掌控和預知的未來。我對這塊土地有太多的期許,一個文學之都,那是長年生長在文學沙漠裡的我,渴望許久的地方。

來到台北銘傳大學宿舍的隔天早上,我突然很想很想對父母親說,爸、媽,請原諒女兒的自私和不孝,還要你們倆人為我擔心,擔心一人在外的我無法好好生活,擔心身體容易生病的我,無法適應外國四季變化的天氣。

看著雨後的台北,我發現了雨過天晴的美好。

今天二零零九年二月二十四日下午兩點二十七分,我對自己承諾,我要成為讀書成績最優秀的工讀生,來報答父母親的包容和諒解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麗絲@幸福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