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雨滴滴答答地下個不停,四周昏昏沉沉的,獨自一人的我還清醒著。我靜靜地坐著,望向窗外,沉溺在這個難得孤寂的夜晚。風聲、雨聲和諧地在演奏著屬于大自然的音樂。偶爾傳出的閃電與雷聲,劃破了這寧靜的雨夜。
輕風和著大自然的抒情音樂,本是美好的一夜,但是心裡卻哭泣著,所有的理想與堅定都崩潰了,死亡的恐懼不停地圍繞著我。
生命怎麼可以如此的脆弱,我從心靈激烈的鬥爭中去尋找生命的意義,不停想要捉住現實中的實在。在頑強的抗斗中,我忽然懷疑起生命與理想的意義。
眼前的黑夜與寒冷是否代表著死亡和絕望,活在夢想破碎的邊緣,茍延殘存著。倔強的我,將悲痛隱忍到極點,不想向任何人訴苦。
雨漸漸小了,遠處傳來昆蟲的鳴叫聲,此起彼落,似乎好不快活。我從樹葉間隙平望,似乎見到了無數可憐寂寞的靈魂在哭號著,心裡忽然害怕起來,關了窗簾不忍再看。心裡浮現出有種難于言喻的孤寂和難過。
這樣的生活比想像中難熬,一把無形的枷鎖緊緊地套住了自己,讓人喘不過气來。這是一條孤獨無助的單行道,沒有回轉的餘地,只有往前走......往前走......
翻著相簿,看見照片中的自己,那鼓自傲的神輝,尋求理想的熱烈眼神,如行雲和朝露的豐姿。慢慢的,我的思緒中出現了那微風與流水似天真的日子。「傻呼呼」的我們正嘻嘻哈哈地一起討論功課、討論理想,純正快樂的笑聲輕輕的在我耳邊響起。那時候,心在飛揚著,陽光是如此的燦爛。
我 閉上雙眼,獨坐著冥想,大家都為理想而快樂地奮鬥。突然,意境轉變了,眼前有人在哭泣。啊!心裡一陣激動,雙手捂著自己的胸口,不停地嘆息,不停地悲傷。一瞬間,一陣大浪向自己扑來,自己只好不停地掙扎、不停地掙扎.....。
睜眼一看,自己手中握住了一塊浮木,拼命地向前游、向前游,仿佛在追逐些什麼似的。漂流了許久,仍然看不到陸地,開始感到孤獨和害怕了,想儘快逃離這種困境,卻無能為力。
望向天空,看見了星星與月亮的光輝,除了這些,四周圍都是異常的寒冷。思維開始迷糊了......
耳邊隱隱約約聽到母親輕哼搖籃曲的聲音,「月亮兒,月亮兒,我愛妳......」,那是母親哄我睡時常哼的無名曲子。眼前的天花板忽高忽低,依稀感覺到自己是睡在搖籃裡。
搖著、搖著......眼前出現了看卡通片、玩家家酒、捉蜻蜓、放風箏的情景。大地的陽光是如此的燦爛,開遍滿地的野花是如此的美麗。我看見自己快樂地在草原上跳舞,在花叢中自由自在地穿梭。一陣冷風吹來,掃滅了所有一切。陽光沒了,草原與野花也消失了,眼前只有無儘的黑夜與寒冷。
黑暗的夜晚,只有浪濤聲和風聲,還有觸及臉上的雨點。天上的星星月亮都消失了,連唯一的安慰也沒了。海浪越刮越大,風越吹越凶。啊!一切希望都破滅了,一個可怕空虛的夜晚。
身體漸漸地往下沉,手慢慢地脫離了浮木,不想再掙扎了。忽然,一雙溫暖的手捉住了我,朦朦朧朧地睜開眼睛一看,看到了母親慈祥溫柔的容顏,我叫了一聲:「媽媽」,忍不住抽泣了起來。「別放棄,勇敢一點,有我們陪妳一起走」一股和協的聲音溫暖了我冰封的心。我望向窗外,看到了美麗的曦之光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麗絲@幸福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